Thursday, April 20, 2006

广西的行走(六) - 西街的沉醉 Jan 2006



6-1: 西街的沉醉

If together, If apart, Imagine if…
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地方- IF 酒吧. 门口挂着的小黑板上就写着这样的一句, 让我不由自主地推门而入.



不同人的眼中有不同的阳朔西街, 评价不一, 但是西街所具有的异国风味, 小资情调调和出来的那种别样滋味, 却吸引着各色的人们, 熙熙攘攘.

该如何向你描述我眼中阳朔的西街呢?



据说这是个不要爱情只要风情的地方. 也许吧? 听了太多这样或那样的故事, 还是小资们的想象. 我只知道, 在这里, 我能感觉到自己已经慢慢变老. 在这里, 到处是青春洋溢逼人的男孩女孩. 不过倒没有觉得这儿的灯火有多么别样的暧昧, 但仍嗅得出那温暖的情意绵绵和那说不清道不明的风韵.



在阳朔的几日, 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在西街上闲逛, 不一定要做什么, 只是喜欢这种无所事事, 让桂花糊的香气包围着, 慢慢踱步的感觉, 迎着扑面而来的温柔和婉约, 还有久违的质朴.



“在这里, 时光的流逝仿佛一个人躺在湖底, 看着水面上的落叶慢慢地随着水波漂走.”在阳朔逗留了几日后, 才真切领会到西街的沉醉到底是如何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