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5, 2007

走过 Patagonia (八) - 美食美食, 我爱你!

8.1 美食美食, 我爱你!

我似乎每到一个地方, 记忆中想起那个地方的场景, 总是或多或少和吃有关。 虽然每次“自虐”出行前“减它几磅”的豪言及梦想从未少过, 但毕竟人是以食为天的, 面对美食的诱惑, 我也只能自叹意志力的薄弱, 管不住自己的嘴,千古恨啊!可话又说过来了, 人生不是应该有酒须尽欢的吗,更何况,这异地的美食,可是过了这村没这店了! 而且超超便宜.

正如在古巴, 不吃冰淇淋, 简直是对古巴人民的一种蔑视. 而到了阿根挺, 不大块朵颐下顶顶大名的牛排,那简直就是对阿根挺人民的最大蔑视。 在古巴,我曾经非常的气不过,为什么古巴人个个都是那种前突后翘的模特身材,即便是对冰淇淋是如此的不忌口。到了阿根挺,看着美女们大啖美食, 那可是大块的牛排,成瓶的酒呀!却个个是高挑曼妙的身姿,我是彻底没脾气了。
人比人,气死人!索性不比了.

先来现现“宝”吧!


在布易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第一餐


这可是最小份的牛排


这应该不算是特色菜,但好香

在阿根挺各地到处可见的Buffet可以说是极具特色的,光是那烤肉的架式,就足以让人侧目了。如果你是道地的“食肉动物”,那么,来阿根挺吧!


在离开的前一天,照例得逛逛中国城,这似乎是我每次出行的惯例。到了中国城,自然得吃顿带点异国风味的中国饭。这就是我们用餐的那家小餐馆, 装饰得还挺喜庆

8.2 山那边·智利

印象中,比起阿根挺的富庶,智利应该是略输一筹的。不过,Puerto Natales这座小城,却是得天独厚的,因为Torres Del Paine国家公园。虽然总体感觉资源贫乏点,但由于与两位中国小留学生的邂逅,让我们品尝到在此次路途中最棒的一餐。


这应该是智利特有的小菜,有点象酱菜, 吃得出有番茄、洋葱和芫茜的味道, 配上刚出炉的香喷喷的小面包,真的是好吃。


没想到在这儿,居然有如此美味的三文鱼,而且便宜极了。所以我两顿点的都是,尤其是配餐的土豆泥, 不知道到里面放了什么配菜和香料, 不仅色彩可人,味道就更不再话下了。



这绝对是智利当地的名菜,虽然不少所谓名胜,名菜大都盛名之下,其实难复。不过这到菜却很是灵光的, 是由那两位在智利学西班牙文的小留学生隆重推荐的,绝对错不了。记不得菜名了,有点象中国的炖菜,不过滋味却是一流。


这是Wenle点的汤,我也就雁过拔毛,蹭了点。已经记不得到底汤里除了蘑菇外还有些什么,不过即便现在想起,还有点唇齿留香的味道。


Jason同学点的鱼,还有一些贝类,配上土豆,柠檬。没好意思虎口夺食,不过光是那Presentation就足以让人垂延三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