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沉醉在土耳其(七)- 蓝色诱惑之希腊海岛 (Greek Island of Samos)


7.1 蓝色诱惑

Kusadasi, suffers from the double indignity of being a cruise-ship port and a major package holiday resort. For the first time, too, the traditional Turkish hospitality seems a little jaded. If you look hard enough, the old Kusadasi is not too far beneath the surface either. Anyway, to me, Kusadasi is my frist interaction with Aegean Sea.

Boat to the Greek Island of Samos.




Kusadasi, 这是我与爱琴海最初的相遇。

爱琴海,是我心目中永远的Destination,许是因了那爱情海的谐音,我便固执地认为这是个应该与爱人一起体验的地方。所以在以往的所有Backpacker的旅程里,我特意避开爱琴海,总觉得一个人的爱琴海毕竟过于寂寞和忧郁了。

在土耳其的Seluck,与爱琴海只一步之遥。实在是低档不了长久以来的想往!想想还是成行了。一个人来到Kusadasi,轮渡去了希腊的Samos岛,跨过蓝蓝的爱琴海。




阳光,海水,白色的外墙,蓝色的门窗,红色的鲜花蔓延而下,一切符合关于对希腊小岛的描绘。唯一遗憾的也许是那蓝并没有想象中的浓郁,但也足以成全了我



秋日明媚的阳光暖暖地照着,我一人漫步在曲折洁净的小巷,因为是海岛,地势自然不平,所以在这样的小巷徜徉是需要勇气的,幸好有美丽的风景让我可以欣赏。



这儿的家家户户似乎都是花团锦簇的。那艳紫的三角梅,怒放在每一个你意想不到的转角。



色彩的斑斓对比,显得一切通透,没有一点的杂质。



其实,Aegean Sea 的中文译名虽然引人遐想,但在意义上并没有关联,纯粹是音译。事实上,据说这片海域一点也不浪漫,因为多岛,多强风,海潮凶猛。即便如此,我还是甘心醉倒在眼前这浪漫的景象。



夕阳的余晖染红天际,海面波涛微漾,宁静如画。短暂片刻释放无比光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