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恋恋风尘玻利维亚(七)- Thrilling Downhill Madness


It's official: the road between La Paz and Coroico is "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Road" (WMDR), according to an 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 (IDB) report. Given the number of fatal accidents that occur on it , the moniker is well deserved - a gravel track just 3.2m wide (just enough for one vehicle), sheer 600m drops, hulking rock overhands and waterfalls that spill across and erode the road......

7.1 Thrilling Downhill Madness



的确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路(只有3米宽,一边就是悬崖峭壁),但是如果可以在这条路上飞驰而下64公里,海拔下降3600米或11800英尺,岂不是有了往后茶余饭后的谈资,我小小的Eagal又膨胀了一下,头脑一发热就报了名。

坦白地说,报了名后,我一直忐忑不安,这可是拿自己老大不小的命在赌啊!更何况我的山地车的技术并不高,要是万一......

幸好前一段路已经重新修过,从照片上看要比以往的状况要好很多,索性咬咬牙,硬着头皮上!大不了鄙视自己一回,中途放弃,再上“救济车”。




当天(5/24)参加B-Side团的有十来位,都是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背包客。整装待发前的合影!




小女子的“雌姿” ~^~

前一段修好的路还是蛮好走的,刚开始全是下坡,不费力气,可还是紧张啊,下冲的速度太快,全身的力气都使在控制刹车了!




出发的地带有4千来米,属高寒地,远处的云雾渐渐地漫了上来,湮没公路,强劲的寒风吹在脸上生痛。



来到真正的Death Road,我的心提在嗓子眼上,根本没心思去观赏周围美丽的风景,我所有的注意力都在自己眼前的几方道路上,也不敢往一边的深渊下探望,双手紧紧地卡在刹车上。有时车速过快,一刹车,听见车轮和沙砾吱吱的磨擦声,我的心就会紧张地咚咚跳......



经过大半天的煎熬,谢谢上苍,我居然安全抵达终点,精神终于可以放松,一下子瘫在小酒馆的长椅上。大家互相拥抱着,恭喜着,举起酒瓶,来,干杯!Cheers......



We have surviv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