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05

巴西之旅 (序) - January 2005

巴西之旅



一直很想去南美, 想去那块充满神秘色彩的土地朝圣, 想去体味那绚丽多姿的拉美文化.
一直很想去亚马逊流域, 想去一睹这世界水量第一大河的真面目, 并亲身体验一番徒步亚马逊热带雨林的滋味.

只是南美洲国家众多, 且假期有限, 一时无法“下手”. 十月初一个周末的早晨, 起个大早, 无所事事, 在浓郁的咖啡香中, 享受着悠扬的音乐. 怀中抱着我心爱的地球仪. 这也算是我的一个小习惯, 无事时会把它拿出来把玩一下, 无非是想盘算一下在这大千世界中我的下一个旅行目的地会在哪里. 手指无意识地拨弄着地球仪, 恰巧此时音乐台正在播放桑巴舞曲. 那强劲奔放的节奏一下子把我的视线定格在
南美洲那块广袤的土地----巴西. 对! 到巴西去! 去享受那里的阳光, 海滩, 桑巴和足球 ---- 巴西人平生所求不过如此. 相比之下, 我们这些勤劳的中国人是不是过得太辛苦了点?! 不管是否心血来潮, 主意一定, 便四处张罗起来. 只不过两个星期的功夫, 便将有关行程定了个大概. 根据以往的“自力更生”的一贯原则, 决定还是来个自助行. 不仅花费较低, 时间上也比较随心所欲. 另有两位网友也正有此意, 正在招兵买马. 大家一拍即合, 决定结伴同行. 这与我往日的独行客的旅行略有不同.

巴西幅员辽阔, 是南美面积最大的国家, 也是全球第五大国家. 人口, 经济, 及生活水平均居南美首位. 拜造物主所赐, 巴西自然资源十分丰富. 这儿的人民也似乎是上帝的宠儿, 人们乐观快乐, 热情奔放, 几乎不知忧愁为何物. 去巴西, 几个各富有特色的城市, 如圣保罗, 萨尔瓦多和里约热内卢是决不可以错过的, 当然大自然奇迹的伊瓜苏瀑布和亚马逊热带雨林更是不可失之交臂!


行程 (12.22.2004 - 1.9.2005):

TORONTO - SAO PAULO - IGUACU FALLS - MANAUS - SALVADOR - RIO DE JANEIRO - SAO PAULO - TORONT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