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8, 2007

走过Patagonia (十) - 博卡 Boca

10.1 博卡的色彩

女人大都是感性的动物,第一眼的感觉永远刻在心头无法更改,就象阳朔夜色深沉中的淡雅风情,古徽州雨后青石板路的清澈柔软,安娜普娜晨曦日出的神圣奇幻,看一眼便打动心扉。而博卡打动我的便是它的视觉盛宴。大手笔的着色,让每一种颜色都个性分明,却完美融合。每一步都有她的独到之处,各有各精彩。

窗的故事









街道两旁的楼房都是五颜六色的。那醉人的明黄,艳丽的亮红,还有翠绿,在蓝天的映衬下,简直让人难以忍受。在明晃晃的阳光下,那些灼热的色彩逼得你有点招架不住。那是一种毫不掩饰的,很招摇的风情,我喜欢。







墙壁上是各式的卡通画,除了色彩的运用自如和谐,其极形象化的创作也极吸引游客的眼球, 有些夸张画面让人忍俊不禁。

10.2 探戈, 探戈

来到阿根挺,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来到博卡,就不能不提探戈(Tango)。一个华丽高雅而又热烈奔放的舞蹈,源于19世纪末的博卡区,被阿根廷人视为国粹。
在博卡的街头,在San Telmo的广场,各式的Tango表演到处都是,连餐馆也用Live Tango Show来招揽顾客。虽说是业余的,水平可都不差。

一举手,一抬腿,一回眸,都极有味道。 虽然我并不懂多少舞蹈,但又有什么关系呢, 只要喜欢就好。听着节奏明快的音乐,看着华丽奔放的舞步,有点陶醉。


在阿根挺,我们并没有看到当地人随兴而舞的画面。那些华丽的,热闹的,奔放的舞步似乎过于商业化了。比起古巴那融入生活本质的音乐和舞蹈,毕竟稍逊风骚。总觉得也许生活就应该我行我素地唱着舞着, 这样的生活方式本该忽视了观众的存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