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透过历史的尘埃(六) - 红海的绚丽 (Red Sea)

6.1 红海的绚丽



又是一夜的劳顿,不知半夜何时过的苏伊士运河(虽然我曾信誓旦旦地说一定要看看这条有名的河)。醒来后望着窗外一成不变的荒芜景色,眯乎乎的脑袋似乎也更加麻木起来。不明白红海为什么被称为红海,也无法想象,这海究竟会以怎样的方式出现在我的眼前。



又打了会儿盹,再睁眼,远处已是满满的湛蓝,迎面扑来,我毫无准备。红海,就以这样的姿态进入我的眼帘。从长途汽车站再打的去市区,说是Taxi,其实也就是小型的Pickup Truck。我站在后面的敞篷车上,任湿润温暖的海风吹乱我的头发,很酷的样子。



来到所谓的市区,也就是一条沿着蜿蜒的海岸线修建的很热闹,很“繁华”的街道。找到旅馆先安顿下来,又安排好晚上出发去St. Catherines爬西奈山看日出的游程,总算是可以休息下了。



精力旺盛的Sean决定去潜水,我们三位大小姐们则决定养精蓄锐,为登西奈山作好准备。睡了一觉后,神清气爽,于是出门悠闲一下。



Dahab有不少颇具格调的餐厅,大都沿着美丽的海岸线。旅馆对面的餐厅是用茅草搭建而成的,整个餐厅没一张凳子,全是各式颜色鲜艳的坐垫。大家都很懒散地无所事事地躺着,享受着红海的明媚阳光,呼吸着红海的味道。



等到夜色朦胧的时侯, 各家餐厅都掌起了灯, 整个街道便亮了起来. 那淡紫, 粉红, 橙黄, 嫩绿的氤氲光芒在海岸边上摇摆, 灯影绰绰,有丝暧昧,有点让人心醉。



自然免不了一顿海鲜大餐。瞧瞧我们的海鲜船,有点舍不得下手。


6.2 西奈山日出



其实来西奈半岛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想去摩西领受“十戒”的西奈山看日出。除了象我这样遇山则爬的主儿,西奈山还是世界各地无数教徒朝圣膜拜的圣地。



半夜从Dahab出发,两个多小时后来到西奈山脚下的卡特琳娜修道院,在向导的带领下,向西奈山顶进发。登西奈山的路线有两条,一条全程3750级台阶,另一条是可骑骆驼的盘山缓坡。我们决定上山走缓坡,下山走台阶,听说那边的景色更好。



夜色漆黑,满天繁星。我们在头灯和向导的指引下沿着曲折的山路向上,抬眼往上望去, 早先起程的登山者的头灯隐隐约约闪烁着, 象一条蜿蜒的长龙, 很好看!



我这几年来曾领略过安娜普纳山上震撼灵魂, 有如盛大上演的日出, 还有塔尔沙漠上那瞬间华丽辉煌的日落, 美丽的让人落泪的吴哥的日出日落,也许因为种种,西奈山的日出在我的眼中远不至于美到极致。但即便如此,当旭日以它特有的红在天际边升起,西奈山被镀上了一层橙黄。



有不少教徒面对冉冉上升的太阳,满怀虔诚地唱着圣歌。坦白地说,这是我觉得最好听的圣歌。看来有时有着虔诚的信仰也该是件挺幸福的事。



卡特琳娜修道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