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透过历史的尘埃(七) - 黑白沙漠 (Black/White Desert)

7.1 黑白沙漠



黑白沙漠,并没有想象中的罡风四起, 黄沙漫天, 可以让人豪气万丈。去之前,一直没想明白什么样的沙漠才是黑白沙漠。去了之后,才发现所谓的黑白沙漠全然不是这么回事。



其实黑沙漠的沙并不是黑的,只是沙漠上布满了黑色的山丘。走近,山丘上全是黑色的碎石。若不是站在高处,是体会不了黑沙漠的壮观的。所以我炎炎烈日下努力必须爬上这山丘,虽然山丘算不上高,但站在上面,放眼望去,还真有点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整片沙漠看上去是种诡异的黑,很特别。



白沙漠, 另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与想象中的不同。虽然地上很多很细很细的白沙,但更多的是白色的石灰岩。在经久的风化后,变成了各式各样可爱的石头,而且大都是大大的头,细细的脖子,很担心会不会突然断裂。



总算找到了那著名的小鸡炖蘑菇,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神奇!




夕阳西下,昏黄的光线让天空有了非常美的颜色。我们拿着照相机,一刻不停,希望能将这美丽留下。远处行来一列驼队,悠扬的驼铃传来,总算让我满足了下对沙漠的想象, 否则还真难把我面前的“沙漠”和心目中的沙漠联系起来。



这便是我们当夜扎营的地方,有种以地为席,以天为被的傲然感觉。夜里很冷,所有的记忆都已模糊,但那满天的繁星却好像仍在眼前。

只不过“走南闯北”的经历让我的眼光过于挑剔,并没有当初在印度塔尔沙漠时的激动。回来后安排我们这次黑白沙漠之行的老头显然对我的“It's OK"的评语很是不忿。



一大早用过简单的埃及式早餐,便返回Baharyia,一个热闹的绿洲小镇,回开罗的长途汽车要等到下午才有,但这个地方实在太小,没什么可逛的,就那一条二十来米的街道,所以我们索性在路旁的简陋汽车站下欣赏起来来往往的行人... 就这样消磨了好几个小时。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Hey, did u get my message left long time ago?

So finally you are writing Egypt.
What is your next target?

the friend on the west coast

Anonymous said...

hi Rui, 收到Ron 发给我的你的blog 链接后,我特意等到今天,周末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再看,就是为了能一个静下心来吗好好欣赏一下你所经历过的那一路风景。



今天一个早上,我看到现在,只能是走马观花一般匆匆看完了一遍。如同感觉爆吃了一顿丰盛的大餐,无奈吃的太快。好在有了这个链接,我依然能日后再慢慢看,细细体味。



喜欢你拍的照片,更喜欢你文字间流露出的一个女孩 细腻 体贴而独立坚强的心思。



很高兴能 又在结识了你,一个这样秀外惠中的优秀女孩。 有机会再聚,再听你聊聊你一路上的趣事。

Kevin said...

Simply amaz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