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04

乞力马扎罗山上的雪 (二) - September 2004

东非之行 - 乞力马扎罗山上的雪

经过十六七个小时的飞行, 九月三日晚上十点左右飞机停靠在内罗毕机场(Nairobi). 因是第一天, 又是晚间抵达, 所以早先在网上就查好了一家小旅馆(Terminal Hotel), 并且事先打了电话, 请他们安排接机. 一切顺利, 旅馆安排的人早已在出口处等候. 旅馆虽小, 还有点破, 但还算干净. 只是因为太晚无热水供应, 只好用冷水哆哆嗦嗦地洗了个冷水澡. 虽然此地在赤道附近, 晚上还真有点凉! 等到一切安顿好, 已经快凌晨一点了. 赶紧放下蚊帐, 倒头睡下. 可是便宜的旅馆自有它便宜的原因, 附近餐馆及街道上的吵闹声搅得我无法安睡, 只是清晨在扫大街声中眯惚了一会儿.

一大早便在闹钟声中醒来. 因一人在外怕贪睡误时, 特意随身带了个小闹钟. 收拾完毕, 便按照事先查好的几家做Safari的Outfitters的地址一一拜访. 自己租车不是不行, 但因为大多野生动物园都在偏远之地, 路况也不好, 安全无法保证, 经济上也并不合算. 所以仔细比较了几家的日程安排和价格, 最后订下GameTracker 的六天五夜的Safari. 具体详情暂且不表, 既然此次东非之行目的是登顶乞力马扎罗山, 我还是把笔墨多多放在这上.

九日从Masai Mara 一回来, 赶紧打电话去巴士公司订购从Nairobi 到Arusha 的巴士票. 单程居然要二十五美金. 虽说有四五个小时的路程, 可用当地收入来衡量, 还是蛮贵的! 这时听到我打电话的一位当地人对我说, 那是给外国人的价钱, 当地人只需花大概十四美金. 看来我还不得不“享受”一下外国人待遇! 此时另有一位献计说, 可以找旅馆的人帮忙订当地人票, 我只要拿票乘车即可. 我便如法刨制, 果然得手.

十日一早便在旅馆门前等候, 可左等右等, 总不见巴士的影儿, 心中惶然, 赶紧向旅馆的人打听. 他们听后笑着说: “你现在是在非洲!” 可不! 可别期望当地人准时. 这话一点也不假! 在今后的几个星期中我是真切体验到当地人对时间的观念. 凡事别当真. 他们说八点到, 再加一小时, 没准他们还没出现呢! 在巴士上颠簸了将近五个小时, 一路上灰蒙蒙的, 当风刮起的时候, 漫天的灰尘. 即便关着车窗, 也能闻得到渗进来的那种尘土味儿. 对坦桑尼亚的第一眼印象不算太好. 不过入关时, 签证官一句蹩脚的中文“欢迎” 让我对这个国家立马印象好起来. 下午二点左右, 总算到达目的地 Arusha. 这是座旅游城市, 主要收入来源靠安排Safari 和Kilimanjaro Climb. 因为官方不允许游者单独登山, 必须雇佣当地向导. 所以下车第一件事便是四处奔波, 安排所有登山事宜. 待一切安排妥当, 便去了市中心遛跶遛跶, 顺便换点当地货币. 周五下午的Arusha 还蛮热闹的, 街上熙熙攘攘的, 时不时由小贩过来兜售当地的工艺品. 因囊中羞涩, 不敢多买, 只是讨价还价买了一两件便宜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