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5, 2006

古巴行散记(四) -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June 2006


4-1: 面向大海, 春暖花开

还记得海子的那首诗:

从明天起, 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 劈柴, 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 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陌生人, 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很喜欢那句“面向大海, 春暖花开”, 那种向往就象一粒种子, 在心里扎了根, 慢慢地发了芽, 终于有一天…



去MARIA LA GORDA可以说是机缘巧合. 其实我一直是个爱山甚于爱水的人, 对她的情愫缘于孤独星球CUBA旅游书里的一张照片. 那柔柔的, 蓝蓝的, 透明的海水一下子似乎就要将我融化, 于是从此我知道了在古巴的西端, 有个叫MARIA LA GORDA的美丽海滩, 也是世界上最好的潜水地. 只是交通不便, 尚没有班车, 所以原先并不在我们的行程上. 我和SINA也只是打算去哈瓦那附近的海滩去看一看而已.



刚到VANALES的下午, 去当地的旅行社打探徒步的安排, 意外中得知他们有为BACKPACKER服务的当日往返MARIA LA GORDA的面包车. 我们很是惊喜, 当场拍板决定在VANALES多呆一天, 去MARIA LA GORDA.

她没有辜负我们千里迢迢的奔波. 那一见倾心的柔, 水天相映的蓝, 非惊艳二字不足以形容. 我们的所见, 应验了我以往所有关于MARIA LA GORDA的幻想.


SINA

今天是比较白痴的一天. SINA没带泳衣, 而我是个纯粹的旱鸭子, 所以只好无所事事地躺在沙滩椅上, 望着海上的粼粼波光发呆. 在古巴的十来天里, 我们从未曾享受过如此的悠闲.

来这儿游玩的大都是来自欧美的年轻的俊男美女, 个个好身材, 穿着少得不能再少的泳衣, 在眼前晃荡, 不由得不让你心襟摇荡. 有的女子索性脱去了BRA, 旁若无人地晒着太阳, 或是在海水中畅游. 倒是我少见多怪了.

沉思的SINA

就这样, 看着蓝蓝的天, 看着碧蓝的海, 清澈通透, 如此的干净. 而海水的剔透, 闪烁的光芒, 那种色彩有种魅惑, 让人晕眩, 让人心醉. 即便浩瀚如斯的海水, 竟也可以如女儿般的柔情万千.

那一刻的幸福, 无法与人分享. 脑海中只有那句“面向大海, 春暖花开”.

No comments: